Pr.

我要月亮🌙奔我而来

故乡的烟火气

*文笔渣 轻点喷

*纯属记录学习生活

*这篇是初二写的

*忽略错别字



      对于故乡,老一辈儿的人可能更有感觉。但是到了我这一代,对于连自己老家都没回过的我而言,这儿就是我的故乡——我从小生活的地方。


      这是一个拥挤的城市。每逢下雨,街道上必定会乱成一锅粥,尤其是前尤其是前阵子赶上十四运,到处都在修路。明明只要10分钟就能到家,我却常常因为要绕路而耽误近半个小时。


      但就是这么一个吵杂,拥挤的城市,却处处都有美味的小吃,处处都充满了人情味儿,处处都充满了烟火气。


      我们家附近有一家很小的店铺,卖米线的,但在小的空间也抵不过人多。米线这种食物早上当早饭,中午当午饭,到了下午还可以当晚饭,所以这家店无论在什么时候都是“高峰期”。


     有时人多到店里都坐满了,老板便会将桌子支在外面,本就不宽的街道此时也被堵的水泄不通。


      如果连桌子都没有了怎么办?没有关系,怎样的困难都不能阻止人们对美食的向往——搬俩塑料凳,几个人围在一起,端着碗就开始吸溜,真香!


      来店里的一般都是住在附近的老客户,拉着老板就开始扯天扯地。只见几个大老爷们围在一起,个个都是手拿一支烟,翘着二郎腿,笑声可以传到好几条街外。


      要说这家店为什么这么热闹那当然离不开老板娘的手艺,她做出来的米线真可谓是色香味俱全。一到冬天,我便天天去哪来上一碗,手冻的通红,身上却直冒汗,辣得直吸鼻涕却还是想吃,真让人欲罢不能!


      我们家隔一条街有一家烧烤店,香飘十里。但由于位置偏僻,来吃的人并不多。


      我们一大家子都钟爱于这家烧烤店,无论是逢年过节还是平日里,只要一个人想吃,在微信群里一吆喝便是全员出动,只需过一条马路就可以品尝到美味的烤肉。


      一来二去和老板混熟,遥遥看见我们往这边走肉就先烤上了。


      在我上四年级时烧烤店的生意做大了,店铺也搬到了较为繁华的一条街上,离我们家稍微远了一点儿。再之后又搬到了我小学隔壁,一大家子经常打着“接我放学”的旗号顺便去光顾一下烧烤店。


      离家两条街,有一条深不可测的小巷子,那里真可谓是吃货的天堂。


      早上巷子里全是早餐铺,什么豆浆油条豆腐脑应有尽有。来这儿吃早饭的人也都来自各行各业——


    有的是早起上学的学生;有的是出门晨练的老头儿老太太;有的则是身穿西服,手拿公文包的上班族,只见他们穿着皮鞋走在坑坑洼洼的小巷里好不滑稽。


      到了晚上那里则是另一幅景象——


      卖烤鱿鱼炸鸡柳的小贩大声叫着,烟气熏天,空气中弥漫着孜然和辣椒粉的味道。


      小巷里挤满了人,摩肩接踵。每次进去都要做好充足的心理准备。


      这个吵杂拥挤却充满了烟火气的城市是我的故乡,是我永远深爱的地方。



彩蛋是作文原稿/慎入

评论(2)

热度(2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