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r.

我要月亮🌙奔我而来

我们的节日

*文笔渣 轻点喷

*纯属记录学习生活

*初三文

*忽略错别字




      昏暗的天空配上接连不断的小雨,使人感到无限的压抑——这便是清明。


      儿时的我对清明节没什么概念,印象里只有一个字“累”——每年爸爸都会带着我爬很长很长的楼梯去给奶奶扫墓。


      奶奶走得早,在我的记忆里并没有她的一席之地,只是长大后看了照片才知道她长什么样。当时的我也不大懂事,不知道清明节扫墓有何意义,每次去扫墓前还会因为要爬楼梯而哭闹一番。


     渐渐长大了,知道了一些关于清明节的习俗,却也仅限于扫墓和踏青。


      直到前年的清明节,妈妈说要带我去放风筝。据她所说,清明放风筝可以放走晦气。把风筝放上天后再剪断绳子,这样自己的疾病和霉运就都被风筝带走了。


      看着空中已被妈妈剪断绳子,无所束缚飘向远方的风筝,心里却有对妈妈此行的不解。


      今年的清明因为姥姥的离开而变得与以往不同了。


      当天晚上,我们一家开着车四处寻找没有警察看守的十字路口。我一边看向窗外寻找警察的身影,心里一边暗暗咒骂:这年头,连个纸都不让人烧。还说要传承传统文化,这让我传承个屁!


      骂完后才发觉奇怪,我什么时候也变得这么迷信了?


     “据说烧纸时在地上画的圆要留一个口指向家的方向…还有,在路上看见看见别人画的圆一定不能踩上去,要绕过去。”


      当爸爸在地上画圆时,我絮絮叨叨地说着我提前了解到的注意事项。


      看着地上金色蝴蝶般正在燃烧的纸钱我不禁想:也不知道姥姥和奶奶碰上面没…“姥姥这么不爱花钱,等咱们过去的时候,姥姥岂不是已经成那儿的首富了?”我努力不让气氛压抑下来。妈妈虽已满眼是泪却还是笑着回答:“对啊…”


       一瞬间,我忽的一下子便理解了妈妈。


      清明节的这些习俗并不是什么所谓的“迷信”,它更多的是人们对美好事物的向往和对美好愿望的寄托。它不只是已逝之人的节日,它更是我们的节日。





这篇也是一次课后练笔

彩蛋是原稿/慎入~

希望得到一些建议啦,毕竟身为一个中考生作文分总是提不上去很令人头疼~

谢谢啦~



评论

热度(17)